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個月必需固定2趟反覆來回搭車,從離家至返家,最常使用的大眾交通工具即是火車及高鐡,既不用等待紅綠燈,也不必面對假日返鄉潮塞在高速公路上,爾後,我開始害怕返家;並不是我不戀家,其實是害怕車箱上充滿未知變數的"突發狀況"。

每次在上車前,我便開始祈禱自己乘座的那節車箱不會有5歲以下的小朋友,我並非討厭小孩,但我不喜歡帶著小孩的家長如此的不負責任放任小孩哭吵及大聲喧鬧,同樣的消費卻享受不到應有的權利,這真的很令人感到不舒服;在外地工作或是求學的人長期奔波往返已經是件夠折騰的了,卻在過程中還要不斷慘遭精神上的虐待,真的很淒涼。

有不識相的小朋友,必定有白目的家長,任憑自己的小孩高分貝的說話,偶爾良心發現才以"噓聲"試著阻止吵鬧聲音的持續,但,如果"噓"有用的話,那還要"籐條"幹嘛?知道噓聲沒有用的話就應該快點換招對待他,而不是一直在練習吹口哨,做高鐡還好,挺多忍個1個多小時即可解脫,但如果坐火車,剛好同車箱的有小朋友,又好死不死遇到白目家長的話,那真是比下地獄還痛苦。

如果在搭乘交通工具時接到媽媽的電話,我總會習慣性捂著嘴巴降低聲量通話,雖然總聽到電話另一頭大聲吆和:「妳講話幹嘛像作賊,怕被別人聽到啊?」我不是怕被別人聽到,只是不想當那個被討厭的人,正因為我討厭這種人,這種不尊重他人的人。

那種目中無人完全活自己世界大聲講手機的人也列為首要罪惡之一,小朋友年紀小不懂事吵吵鬧鬧也就算了,大朋友真的是很難原諒,手機鈴聲還要調到最大聲,一嚮起來,連隔壁車箱都聽的見,除非你給我的理由是重聽患者,否則我很難原諒這種人。再說,我也不是未曾努力試著適應這種生態,但連戴了耳機,聽著音樂都還能聽到不舒服的聲音,實在是把人逼到無後路可退。

總是有人很自私,只顧自己享受,不顧他人感受,請記得,這是一個公共空間,不是你家,我和他人一様都花了錢,但並不想買罪受,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